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16 11:29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411日,市委蓝绍敏书记在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坚决打赢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深入贯彻《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512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来到“双结对”社区——三元四村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垃圾分类是垃圾环保处置、回收利用的前提,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与居民生活环境、城市文明程度紧密相连。二支部副书记刘玲慧首先为社区人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让社区民众充分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垃圾分类原则,掌握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二、当好垃圾分类引导员。统计局党员干部以登门入户宣传、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帮助提高开展垃圾分类的精确性。

三、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垃圾分类行重于言,要以行为要、以动为贵。为帮助社区居民合理区分垃圾种类,统计局党员干部陆振宇、万义元自编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并亲自到垃圾桶前为社区大爷大妈进行示范操作。

http://tjj.suzhou.gov.cn/sztjj/gzdt/202005/5603cd7541ec4ead9e8da0c31ff2f806/images/e55fa21400b741618a075851dc9c7539.jpg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