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2-26 11:11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暴发以来,苏州市统计局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上班第一个工作日即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内形成了主要领导总体抓、其他领导分工抓、业务处室具体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横向到边,责任到人。局党组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开展当前重点板块和重点企业情况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优质精准统计服务。

二是落实要求,积极宣传。市统计局通过党建工作群、疫情防控工作群、处室负责人群等微信交流平台,部署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一方面及时将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传达给全局同志,另一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三是党员带头,支援基层。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发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机制作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积极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发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机制作用,组织局在职党员赴“双结对”社区——金阊街道三元四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兼顾做好统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市统计局建立由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三个党支部书记组成的指挥小组,靠前指挥,积极带头,全体党员分批次、全覆盖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市统计局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日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及时对干部职工行程情况进行排摸,对节假日内返苏人员按要求安排居家观察。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员制度,合理安排订餐用餐等保障工作。

文本框: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