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出台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0 11:27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的通知》要求,着眼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苏州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结合统计部门权力清单,出台了《统计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清单设置坚持合法合规、公平公正、重在扶持企业的原则,明确了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的统计违法行为。今后统计部门在涉企执法中,一方面将准确把握法治底线,对触及底线、恶意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在对符合不予行政处罚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同时,充分运用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行政指导力度,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