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市统计局紧盯“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2 15:28   访问量:

元旦、春节期间,苏州市统计局紧盯“四风”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节前,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科务会,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在元旦、春节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传达上级关于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自我约束力。

二、紧盯重要环节,开展自查自纠。根据节前市纪委党风室下发的《工作提示》要求,坚决遏制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坚决抵制公款购买“天价茶”“天价烟”、高档酒等问题,坚决防止出现岁末年初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问题发生。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表彰先进均严格按照我市有关规定执行。局机关纪委对办公用品采购审批、合同拟制、询价对比、使用分发等流程的规范性进行抽查检查,确保采购合法合规。

三、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警示提醒。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和人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廉政值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放假不放制度,确保各项廉洁规定全方位无死角贯彻落实。在省统计行风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我局被表彰为优秀单位。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