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统计伉俪,“疫”线战友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2-18 15:19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苏州市统计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奋力投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责任体现“力度”,用热情传递“温度”,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在“大考”中展示形象。

在统计局众多的党员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对红色夫妻档,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的形势下,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前线,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和平安,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最美的“疫线爱情”。

丈夫张鸣是苏州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妻子戴梦是苏州市统计局机关三支部的党员。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小两口的心,一接到通知,他们夫妻两人主动请缨作为统计局第一批志愿者赴三元四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2月份以来,他俩来到三元四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认真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宣传、巡逻值守、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他俩穿行在小区30多幢楼房、1000余户住户中间,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宣传画等材料,方便居民第一时间掌握防疫知识。逐一敲开居民家门,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举措,认真登记住户家庭成员情况和出行情况。他们在小区内巡逻,检查居民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做好疫情思想疏导工作,耐心规劝居民尽快回家并加强个人防护。

其间,有一隔离户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在家办公,但办公电脑不在家中,经过与单位人员沟通,单位将电脑送到了社区居委会。这时,夫妻俩又挺身而出为隔离户运送电脑,他们不顾台式电脑的沉重,住户又在顶楼且无电梯,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将电脑送到隔离户,确保该隔离户能正常工作。

张鸣、戴梦是夫妻、是同事,更是疫情前线的“战友”。他俩虽然不是工作在防疫一线,但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沉下心来,把琐碎的事情做好做细做实,把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平安作为共同的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彰显了统计人一丝不苟、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