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多举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2 14:58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市统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快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和传播。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明确各处室负责人是本处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局办公室为疫情防控工作扎口处室,全面落实疫情监控、防控具体工作,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向局领导报告。

二是从严人员情况摸排管控。对全局春节假期外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查清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市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密切接触,严禁瞒报、漏报。对于省外返回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不遗漏。

三是积极筹措防护用品。根据局领导要求,局办公室在春节放假期间,通过多渠道采购、筹集了部分口罩、消毒液、手套、喷壶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给全局干部职工。对各处室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维护公共场所基本卫生安全。确保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建立疫情防控措施。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由办公室牵头,建立各处室疫情防控联络员制度;落实每日上班对全体人员体温测量制度;建立人员健康状况排查每日报告制度、来访人员防控检查登记制度;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制度;实行统一订餐、分散就餐制度等。

五是加强宣传指导力度。倡导全局干部职工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尽量自驾或乘坐私家车上下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亲属、朋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外出旅游、不探亲访友、不聚会聚餐;积极传播正能量,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确认的消息;号召全局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