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3-24 14:47   访问量:


用手指轻点屏幕,在不同的会议“现场”,也能同时参加组织生活,进行学习交流。这是320日二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的一次组织生活,工具就是每名党员的手机。防疫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召开视频会议是最合适的组织方式。一般的视频会议要求较高,需要专门的视频系统,二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利用每名党员自己注册的学习强国APP,开启了党支部“空中”组织生活的新模式。

视频会上,二支部书记陈建国首先解读了统计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同时明确支委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来,统筹谋划好“三会一课”内容,要制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按要求做好平台登录,台账资料登记等工作。会上还对本支部党员参加防疫工作做了总结,宣读了姑苏区三元四村社区写给我局的感谢信,介绍了支部捐款捐物及参加防疫活动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将选派优秀党员参加市级机关“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会上还就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提示函》中指出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落实要求。大家还集体学习了《苏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明确党支部负责本支部及党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党员教育引导、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和压实谈心谈话制度。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