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线下线上联动,党员队伍“不掉线”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3-02 10:04   访问量: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统计局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线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为确保“三会一课”不放松、不脱节,226日,通过党员微信群在线上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蓝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统计局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大讨论。

下午16时整,全体党员准时在党建微信群里集中开会。会上,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蓝绍敏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宣讲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及时帮助基层统计调查单位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双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统计党员队伍的政治本色。

在接下来的大讨论中,党员干部踊跃发言。

“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本专业业务,做好经济运行形势监测,尤其是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为尽快复工复产建言献策,贡献统计力量。”

“及时反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集中力量做好12月数据生产和分析解读,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分析疫情影响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一段段发自肺腑的发言,展现了统计局党员干部对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示了统计人服从大局、服务发展的奉献精神。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