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苏州统计局加大信息化支撑力度保障全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3-05 13:33   访问量:


苏州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政府和省局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网上直报、远程办公、疫情分析、视频会议等方面加大信息化支撑力度,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统计业务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一、积极支持开展网上直报工作

苏州市一套表网上报送企业数量巨大,开网时间短和企业开工时间晚、人员到位率低的矛盾相当突出。为了保障全市企业网上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陈鼎昌局长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市局信息化管理处投入全部人力配合支持各专业、各级统计机构人员和全市企业快速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动员各市、区管理员也积极主动参与专业上解决相关问题。经过全市各级信息化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有力保障了全市企业网上直报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二、积极支持开展远程办公工作

高效增设了专供市局内部人员使用的VPN服务器,便于本局部分居家观察人员远程处理公务,达到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不误的目标。

三、积极支持开展疫情分析工作

为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带来的影响,在一套表平台上及时设置关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问卷及相关汇总表,在苏州市资源管理平台上及时落地问卷数据并制作分析汇总表,为各专业撰写相关分析报告提供支撑。

四、积极支持开展视频会议工作

积极做好核算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等网络视频会议的保障工作,按省局工作部署认真做好会前调试和会中现场支持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推行,既降低了人员聚集开会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又确保了会议精神的传达。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