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来苏现场指导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17 11:04   访问量:


611,省人普办主任张明带队来苏指导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

指导组一行深入试点所在的浦浜村(金桂社区)现场指导。普查员向指导组介绍,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同时缓解入户找不到人的困难,浦浜村(金桂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积极创新调查方式,选择晚间、周末等居民在家时间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在楼道电梯间设立流动集中登记点,并通过电话预约和张贴公告等方式,提前告知居民登记点开放时间。最后根据登记进度完成情况,在一栋楼基本完成登记后转移至另一栋楼,针对未能集中登记的,由普查员再次入户登记。通过这种调查方式,将居民等普查员转变为普查员等居民,登记时间更加灵活,更符合服务理念。同时,集中登记点还能向进出的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居民配合度明显增加。

随后,指导组一行随调查员一同深入被调查户家中,现场查看了调查员入户登记全过程,询问了解了被调查户的家庭情况,对具体业务进行指导,对被调查户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

苏州市统计局局长虞峰,苏州市人普办主任葛惠龙,常熟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志嘉等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