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赴挂钩集体经济薄弱村走访调研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16 10:32   访问量:

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创建工作“八大行动”,69日,苏州市统计局赴挂钩集体经济薄弱村吴江区横扇街道大家港村走访调研。

今年是新一轮市级机关挂钩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最后一年。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新泉首先了解了该村2018年以来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组织领导建设情况以及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等情况。据了解,该村2019年稳定性收入达到298.8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基本达到脱贫能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宏在调研中指出,苏州市开展市级机关挂钩集体经济薄弱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市统计局和大家港村挂钩三年来,双方围绕脱贫目标,主动商讨脱贫计划,积极找准发展路径,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大家港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坚强有力带领下,已基本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市统计局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领域,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挂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希望大家港村能继续盘活自身资源,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带动农民进一步扩大增收。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