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举办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24 14:08   访问量:


616日~19日,苏州市人普办分三期举办了全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业务培训,各市(区)及全市所有乡镇(街道)人普业务骨干、负责区域划分与标绘工作的技术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人普办对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了布置,乡镇(街道)与会人员按照工作流程进行了实操练习,熟练掌握了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的各项基本操作。

培训强调,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技术性强,难度比较大,在历次普查中没有可供借鉴的经验,各地要认真消化吸收细则内容和平台操作技巧,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区划绘图工作在现场不走样。培训就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三要统筹安排好区划绘图工作;四要把部门资料落地,做实居住人口数,扎实做好普查小区划分。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苏州调查局局长、苏州市人普办主任葛惠龙出席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