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24 14:11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苏州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主题实践活动“三学三比三争当”要求,坚持理论先行、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要求指导工作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统计初心和使命。

一、学习讨论全国两会精神,提振再创红火年代的精气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蓝绍敏书记在苏州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自觉对标对表,强化统计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学习讨论国家统计规定,找准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的方向标。认真部署落实国家统计局对江苏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全体党员表示要切实做好“两个维护”,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加强科学统计、依法统计,既防止漏统漏报、做到应统尽统;切实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

三、学习讨论垃圾分类条例,争当模范机关创建中的统计先锋。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市统计局一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积极展示统计党员干部身份形象。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