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举办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6 09:17   访问量:


624日,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各市(区)统计局(办)负责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的分管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投资领域统计人员等164人参加培训。

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沈爱萍出席培训并做动员讲话,就搞好这次业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精心组织,圆满实现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任务;三是认真学习,确保此次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会上,首先由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作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然后,建设领域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三个专业负责人进行统计专业知识和统计实务培训。培训会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要求,针对区县乡镇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业务提问和解答。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工作实务及统计报表填报方法及审核要求等内容,对县、乡两级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全面、系统、专业的业务培训。参训人员多、培训范围广、业务要点内容精、实际操作性强,专门编印了《苏州市建设领域统计业务培训学员手册》,在促进建设领域统计专业人员继续学习、业务骨干培养、推进下阶段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