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况公祠开展政德教育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07   访问量:


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建设清正廉洁的模范统计机关,630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局长虞峰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正科职以上干部,赴全省首家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开展政德教育。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人员认真观摩学习,跨时空对话况公,详细了解了况钟的生平事迹和他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从况公治苏十三载“三离三留”的清史佳话中,感受其重民爱民、安民护民,务实、勤勉、清廉的高贵品质。

参观结束后,虞峰局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当前统计工作实际,为全体人员现场进行廉政党课教育。他指出:学习况钟,就是要学习他勤勉奉公、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统计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都要敢于负责、敢开先河;要学习他重民爱民、安民护民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统计干部,要始终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用数字说民生、解民情,从数字中找规律、寻良策;要学习他心底无私、服从安排的大局观念,作为新时代统计干部,要在组织观念、大局意识上再强化,要站在统计局全局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学习他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的清廉本色,作为新时代统计干部,要把清正廉洁当作为官从政的私德底线,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坚决扛起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

参观中,部分同志还谈了观后感。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分批前往参观学习。

文本框:

文本框: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