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垃圾分类工作“五到位”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8-10 16:08   访问量:


苏州市统计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于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按照《2020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五到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联络员,确保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年度党建工作内容,列入年度各部门考核的重要工作任务。召开垃圾分类部署动员会,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二是党建引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开展垃圾分类重要意义。以“垃圾分类、机关先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当好宣传员、引导员、示范员,每月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双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设施配备到位。按照“四分法”要求在局机关楼梯口、办公室、走廊、开水间等分别设置垃圾桶,规范标示标牌,统一规划摆放,做到分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四是宣传培训到位。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展板、横幅,张贴宣传资料,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绿色、低碳、循环的新理念,营造“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活动氛围。开展分类知识专场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确保干部职工准确投放。

五是督查考核到位。完善分类评分标准和考核办法,建立部门日清理、周自检、月通报制度。不定时现场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切实形成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