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保密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8-27 11:00   访问量:


保密工作无小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的重要指示,825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须知》,通报近期发生的失泄密案件,并进行讨论交流。会议由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虞峰主持。

会议认为,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防范性的系统工程,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规划。要率先垂范,强化保密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保密行为十条要求,自觉遵守保护国家秘密十项“严禁”。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是一项集法治、管理、技术为一体,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抓好涉密人员管理,抓好定密管理,抓好涉密载体管理;要健全保密制度,抓好保密宣传教育。局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全局人员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保密管理,提高防范能力。要认真履行《统计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要严格统计数据发布管理,规范数据保密、信息管理工作流程,杜绝统计数据、统计信息失泄密行为发生。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