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5 10:36   访问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5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11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力度,深化统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1010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新军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市局、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方新军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立法意义、民法典体系和结构,并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编的立法特色,加深了局、队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能力。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深入推进统计法治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统计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贡献统计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