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举办苏州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1-02 12:35   访问量:

1028日,苏州市统计局举办苏州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苏州市统计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法治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统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虞峰出席培训并讲话。

虞峰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统计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统计系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入开展统计督察整改,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市统计法治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统计法治的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统计法治宣传实效进一步彰显,统计执法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统计领域诚信体系进一步健全。

虞峰局长强调,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清统计法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统计法治责任担当;聚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聚焦统计执法监督工作现代化,坚持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三个方面着手,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不断开创全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

虞峰局长要求,要切实落实“六个坚持”,转变统计监督工作思路,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凝聚统计执法监督合力,持续推进督察整改,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加快培养统计执法监督人才,奋力推动我市统计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上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暨培训班、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苏州市统计局与各县(市、区)统计局签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承诺书》。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