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方国宏副局长赴基层挂钩联系点调研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1-06 09:36   访问量:


102729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宏分别赴基层挂钩联系点沧浪街道统计站和张家港凤凰镇统计站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基层统计基础建设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沧浪街道,街道和统计站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和遇到的矛盾困难,并就近年来统计站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探索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方国宏说,沧浪街道统计站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人员少、事情多、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围绕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统计站被评为百佳单位,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在张家港凤凰镇统计站,在听取统计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方国宏对统计站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还结合分管农村工作与统计站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加强农村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农业农村统计报表制度,重视村级基层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如实反映苏州新农村发展面貌,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方国宏建议统计站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继续发力;要跳出统计看统计、跳出数据看数据,既要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长处,又要揭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处,为街道、乡镇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支撑。关于人口普查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普查工作方案,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规范、统一;要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做好普查信息的保密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