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3-31 09:4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州市统计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原原本本学。为党员干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印发《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主题党课讲。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虞峰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讲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教育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明大道、知责任、提正气。各支部按照局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坚持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员讲微型党课,教育引导党员真正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模范、走在前列”的统计担当。

支部大会析。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围绕“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深刻认识了解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通过讨论辨析,认清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抵制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观念,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自觉规范网络言行,树牢主流意识形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红色课堂悟。充分运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参观香山历史文化展示馆,赴苏州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清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追思革命先烈事迹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统计干部的担当作为。

岗位实践用。苏州市统计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统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认真实施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监测,加快建立构建新发展格局统计评价体系,积极开展现代化建设进程统计监测,做精统计分析,做实统计监督,做强“数说”统计服务品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协同推进部门统计,融合社会统计力量。认真申报培育“精准服务数说发展”党建品牌和“党旗红、数据真,数说规律、图解趋势,服务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断聚集统计改革发展新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