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连续三年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党校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24 16:31   访问量:

517日,苏州市统计局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了题为《严惩数字上的腐败坚守法律纪律底线》的专题讲座。讲座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介绍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的有关情况。市委党校第46期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2019年起,我市连续三年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党校,取得了良好成效。把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不仅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文件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责任感,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