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普办做客《苏城议事厅》解读人口普查主要数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14:16   访问量:


528,苏州市统计局、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苏州日报》联合向社会发布了《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数据发布后,社会各界给予了极大关注。为了让社会大众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苏州10年来人口发展变化情况,615日,苏州市人普办受邀参加了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道《苏城议事厅》节目访谈,对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进行解读和点评。

《苏城议事厅》是一档由苏州广电总台推出的大型时政访谈节目,该节目通过邀请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市民代表以访谈的形式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实现党和政府声音的有效传递。

此次节目,苏州市人普办的同志与主持人、专家学者通过访谈、互动的方式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的重要意义、苏州10年人口发展的特点、老龄化特征、区域分布、城市发展定位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市人普办还就社会大众关心的普查信息保密、普查数据与非普查年份变化较大等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

节目中,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苏州调查局局长、市人普办主任葛惠龙向全市居民在普查期间的理解支持、广大普查员、指导员的辛勤工作、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普查成果的共享和开发利用,把人口普查的成果真正应用好,服务好政府的决策。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