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46   访问量:


68日,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了研究部署。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夏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州市统计局与各县(市、区)统计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同志和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同志在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同志在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近阶段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任务。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夏文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应统尽统的共识,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做好统计服务保障;二要主动适应形势,积极拓展统计工作新领域,努力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统计要跟进到哪里”,对数字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统计制度方法研究要加大探索力度;三要强化制度落实,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等,提升统计业务培训的及时性、针对性,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主动性自觉性。

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