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赴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8 15:34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统计局立足职能定位和基层所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贯彻始终,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实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金阊街道三元四村社区是苏州市统计局的“双结对”社区,为进一步拓展与社区共驻共建、联创联建的方法路子,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基层的质量实效,1014日,苏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走进社区,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中,三元四村社区党委金秀君书记对市统计局多年来给与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苏州市统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帮扶慰问,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想在先、走在前、做的实,得到了社区百姓的高度赞扬和认可,体现了市级机关干部“两在两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苏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方国宏说,苏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自2014年与社区结成共建对子以来,双方在共驻共建、联创联建,在为民服务办实事、共建社区美好家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专门来到社区主要是主动征求对统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社区群众对统计局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的需求期盼。方国宏还表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深化双结对的方式,让局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结亲、认亲”,对社区困难群体、困难家庭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帮扶;进一步拓展双结对的内涵,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联络员接单、党组织买单”的模式,增强双结对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双结对的互动,虚心听取社区对统计党建工作和双结对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各类联创联建活动,主动协调解决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进一步增强双结对的实效,将双结对工作做细、走深,既要常态,又要长效,真正做到群众有呼声、社区有需求,统计部门肯定有回应。

随后,局党员干部与社区老人共度重阳节,并送上了日常生活用品。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