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座谈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16   访问量:


根据市统计局《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12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宏带队赴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座谈,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旭东、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旭东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体会以及政务新媒体应用经验,对市便民服务中心和市统计局如何有效加强合作交流、提高为民服务质效提出了意见。市便民服务中心督查科负责人介绍了市统计局今年以来受理各类群众诉求的基本情况和热点问题,对比分析了在回应群众诉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确保民意诉求办理质量、提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提出了建议。

方国宏表示,市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和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办理便民服务中心交办的各项任务,是统计部门听取民意、回应群众诉求的重要平台,也是统计部门坚持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市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理质量,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一要创新优化办理方式,通过建立信息化的内部办理平台,解决以往纸质办理流程多、处办效率低等问题,确保做到及时领办、及时处理、及时回复。二要切实提高办理质效,通过压实办理人员责任,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都满意。三要主动接受监督指导,通过加强与市便民服务中心交流合作,及时跟踪掌握诉求受理情况,对一些因客观原因不能及时回复的问题,要主动沟通,争取指导和支持,确保回应合理,群众认可。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