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王卫一副局长赴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3 16:38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联合部署开展的“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统一安排,1119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赴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进行授课宣讲。

王卫一以《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法治保障》为题,从“铭记百年党史回顾统计法治发展历程、新时期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统计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苏州彰显、赓续红色基因奋进苏州统计法治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王卫一在授课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统计工作与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法治深深镌刻在统计工作和一代代统计人的灵魂深处。苏州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地、小康构想的萌芽地,始终坚持秉承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始终坚持统计法治护航,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特别是“十三五”以来,苏州综合竞争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科技实力更加坚实,生态绿色底色日益鲜明,民生福祉巩固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苏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率先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卫一副局长在授课中以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统计工作和统计法治的发展史,阐述了统计法治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意义。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求学创业的伟大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修课”,作为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加油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授课宣讲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