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注重“三化”开展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抽查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11:0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的要求,1029日苏州市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控制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展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控制自查。1111日和15日,市统计局赴常熟市、吴中区进行实地质量抽查。此次抽查主要突出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核查方式多样化。市局充分利用影像图系统、百度地图,参照各街道乡镇行政区划地图、规划建设图,重点对镇(街道)、村(社区)城乡属性判断和区划调整情况进行了比照核对。按照省局要求,分别抽取常熟市、吴中区各3个乡级单位,每个乡级单位抽查3个村级单位,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前往被抽查的相关居委会、村委会办公驻地,确定“两码”编制的准确性。

二是核查内容重点化。此次核查重点围绕五方面的内容进行:一是区划是否不重不漏;二是城乡属性代码多年未发生变更的单位是否有变动;三是城乡属性发生调整的单位的连接状况是否属实;四是农业用地情况是否属实;五是区划代码和城乡属性代码多年未发生变更的单位是否属实。在核查的过程中还听取了区县及乡镇工作人员关于“两码”编制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及建议。

三是核查范围扩大化。今年全市共对108个村级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其中市级抽查了18个村级单位,县级自查了90个村级单位,最终将核查结果汇总及时报送省局。

通过此次数据质量抽查,保障了全市“两码”编制的数据质量,为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夯实了基础。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