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10: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25日上午,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法永以“明方向、守初心、知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全局人员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辅导。彭组长在党课中讲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与高质量落实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责任,行动有方向。坚持把廉政风险防范与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规矩,行动有准则。坚持把党建引领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信念,行动有标杆。坚持把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与严格执纪问责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敬畏,行动有规范。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结合统计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周密组织,要结合党风廉政教育党课相关内容,组织讨论交流。二是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各处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好新年度统计工作。三是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报备报批手续。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集体荣誉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和宽松、和谐、高效的统计机关氛围。

苏州市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局苏州调查局、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