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24 10:26   访问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1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正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法永到会指导。

市统计局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夏文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夏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问题整改上和推动工作落实上。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正才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质量较高、氛围较好,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一是问题查摆深刻到位。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找得比较准;个人对照检查,符合实际、切中要害。二是原因剖析深挖根源。班子成员能够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能够对照伟大建党精神、对照初心使命,从源头上找问题,触动思想、触及心灵。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具体深刻、见筋见骨,相互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查真改的态度,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了基础。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