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关情况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19 16: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督察反馈整改意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顶层设计,16日苏州市政府召开第161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汇报,对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统计工作,正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努力畅通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力量提升统计基层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市政府就加强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举措。《实施意见》明确了基层统计工作“八有八化”的建设标准,对乡镇(街道、开发区、功能区)、村(社区)及调查单位统计人员配备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有序推进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统计行为和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基层统计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着力深化统计系统领导干部挂钩基层联系点,完善乡镇(街道、开发区、功能区)统计工作指导细则,开展基层统计人员“菜单式”培训,研究建立统计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相关工作制度,努力把我市提升统计基层工作水平的最新成果转化为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最大增量,驰而不息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