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二季度办公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7 18:21   访问量:

426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二季度办公会议,总结交流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布置落实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提出了二季度工作设想,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点评和部署。最后,夏文局长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内容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把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对照年度统计工作要点,严格时间节点,抓好时序进度落实;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按照各项工作分工,狠抓责任落实。

夏文要求,一要强化经济运行预警预测。针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积极做好统计调研,正确分析形势变化,全面客观反映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二要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开展高质量监测评价考核工作调研,优化完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科学客观设置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三要努力完成数字经济统计监测试点。围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非核心产业的规模、趋势、增加值等重点指标,做好深度分析,探索建立监测制度。四要认真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组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做好五经普调研、相关业务的学习等各项相关准备工作。五要抓紧制定出台《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构建我市系统完善、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机制。六要多措并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制定完善统计质量管理体系,全面、系统、规范统计调查数据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七要强化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制定完善《苏州市季度地区能源消费总量核算方案》,启动实施季度地区能源消费总量核算制度;创新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方法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苏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