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17:41   访问量:


429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统计局第3统计督察组督察苏州市统计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学习贯彻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苏州市统计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发挥数据资源优势,配合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统计部门要根据相关业务职能,结合苏州实际,进一步加强研究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提供统计支撑。

会议指出,江苏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中办、国办《监督意见》要求,针对统计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深化细化具体实际举措,体现江苏特色,力求把任务要求全面、具体贯彻到位。苏州市统计局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统计监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高效能统计监督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