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统计工作,做好科技高质量发展统计服务,621日,苏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召开了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科技创新指标有关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2021年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科技指标考核结果,介绍了2022年高质量考核中涉及科技指标统计方法,分析了今年一季度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季报数据质量核查情况,并就下阶段科技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

会议要求各地做到“三到位”强化全年科技统计工作: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到位。2021年成绩来之不易,2022年更需努力,各地区要提高以科技数据质量为核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有效数据支撑的服务意识;二是做好进度监测,配合到位。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做好重点企业进度监测工作,齐抓共管提升全市研发投入整体水平;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严守统计数据“红线”,按照统计法律法规,指导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夯实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