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14:57   访问量: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统筹抓好全市统计工作,617日,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州各县级市(区)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苏州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布置和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重点部署了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通报了全市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最后,夏文局长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统计最主要的职能是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各地统计部门要强化统计服务意识,积极做好各项监测预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级统计部门要守好数据质量底线,严格把控数据采集、整理、汇总、审核等各环节,不遗漏相关数据,不无中生有任何数据,坚决做到“数出有据”。

会议要求,各地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动员部署和省、市主要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推进专项纠治工作开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专项纠治工作任务。

    苏州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级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