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5:13   访问量:

614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统计局有关学习贯彻工作要求,集中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提出明确要求,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统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求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指示要求并贯彻到具体统计工作当中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保证数据质量是统计部门最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统计局通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规矩办事、依程序办事意识,切实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