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13:5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精神,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扎实推进全市统计法治建设,719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统计法治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县级市、区统计局交流了各地统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参加会议并就做好下阶段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深入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持续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以专项纠治工作为契机,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为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苏州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各县级市、区统计局法治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