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4 16:4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628日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630日,苏州市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就开展相关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作动员讲话,苏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室主任王虎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先后印发《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多部事关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为完善统计管理体制、防惩统计造假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苏州市各级统计机构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纠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认真开展自查,确保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专项纠治行动的时间安排,紧紧围绕“四个必查”“一个结合”对2017年以来的情况开展自查。即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紧密结合统计督察整改、执法检查、数据核查等重点工作开展自查。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纠治工作落地见效。要成立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立足本地区统计工作实际,确保按时全面完成自查。要强化统计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同配合,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强化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虎同志就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支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以严细实的措施主动靠前监督、严格执纪执法;要以“一盘棋”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此次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法永、苏州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