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百年雪松屹立不倒,红色火种代代相传——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感悟红色信仰、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2 10:33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721日,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感悟红色信仰、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风雨九十七载,在这一方红色初心开始的地方,中央一棵苍翠欲滴的雪松作为苏州党史的忠实见证者,傲然挺立,象征着永远压不倒的共产党人,成为这次活动的第一个参观点。接着大家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示区,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过程,感悟独立支部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她是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建立的第一个发挥作用的地方组织,她的建立使苏州人民的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革命从此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苏州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苏州人民在茫茫长夜中擎起了一盏指路明灯,从此红色火种在姑苏大地上呈燎原之势展开,苏州的革命形势焕然一新。活动最后,在支部书记崔思科的带领下,大家在展馆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这里是苏州党组织出发的地方,也是苏州共产党人初心开始的地方,苏州统计系统的共产党人将在红色血脉的指引下,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苏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