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迅速贯彻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5 12:5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628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苏州市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把省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工作部署专题报送市领导。

630日,苏州市统计局会同苏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并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专项纠治工作。

74日,苏州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就落实好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任务落实。

下一步,苏州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围绕“四个必查”“一个结合”,对2017年以来的情况立刻启动全市范围内自查,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自查任务,并适时对部分县级市、区专项纠治工作开展重点抽查。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以专项纠治为契机,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