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市“四敢”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09:5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推进“四敢”动员会部署要求,27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及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四敢”的责任担当,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法永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苏州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统计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有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按照市委曹路宝书记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苏州新实践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纪委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全面从严的纪律保障,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内部氛围。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四敢”要求,彰显“四敢”担当,以顽强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用客观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专业的统计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更高水平的统计服务。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在发挥统计职能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统计监测评价能力,努力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持续做好统计资源开发利用。三是在落实统计监管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统计法治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持续加强数据审查审核。四是在深化统计改革上下功夫。持续做好统计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研究指标体系,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转型。五是在鲜明用人导向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统计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指导培训力度,进一步激励统计干部敢为善为、担当作为。六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停步,做到严肃执纪问责不松劲。

彭法永在讲话中强调,要用政治眼光审视问题,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精准施策推动落实,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之中,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保障。

会上,对单位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优秀统计分析报告、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逐级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逾界之蚀亲清之鉴》。

苏州市统计局、省统计局苏州调查局、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