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举办全市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7 14:4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设计管理业务水平,323日~24日,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总结2022年统计设管工作,部署2023年统计设管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培训并讲话。

陈霞肯定了2022年以来全市统计设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统计制度方法改革,顺利完成数字经济统计监测试点,为全国数字经济统计工作提供了苏州样板和苏州经验。创新总部经济、金融业、第三方统计代理等统计制度,不断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她强调,全市统计设管工作干部要深入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继续做好城乡划分工作,加快实现统计现代化改革各项目标。各地要提高重视,善谋划,不断创新思路,加强顶层设计;要加强统筹协调,抓落实,完善健全工作机制;要求实效,发挥设管龙头作用,做好制度落实,多出精品分析材料,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果。

培训会上,苏州局重点培训了数字经济统计工作、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工作、电子台账试点工作、苏州市民间统计调查组织报表制度、金融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各市(区)设管工作分管领导纷纷表示要切实重视设管工作,抓好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好统计设计管理部门的龙头、枢纽作用,落实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任务,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努力开创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苏州市(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分管领导、参与统计设计管理具体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