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举办全市数字经济、金融业和总部经济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7 14:39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干部统计业务能力水平,323日~24日,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数字经济、金融业和总部经济统计业务培训,实现乡镇(街道)基层统计部门全覆盖,对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参加培训并进行开班动员。

陈霞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紧跟统计事业发展脉搏,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知识储备。认真学习金融业统计、数字经济统计、总部经济统计、第三方调查机构统计等苏州创新方法制度,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二要切实提高此次培训效果,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确保这次培训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高质量完成统计报表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每一家单位的沟通、每一张报表的核实、每一个数据的审核。我们统计人不仅要有工作的责任感,更要有统计的情怀,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苏州局重点培训数字经济统计工作、金融业统计工作、总部经济统计工作、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变更工作,对《苏州市统计系统关于政府购买统计业务服务规范管理办法(试行)》《苏州市承接政府统计项目的民间统计调查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和苏州民间统计调查组织制度进行了内容解读。

苏州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功能区)统计站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