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7 16:47   访问量:

36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就2023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认真学习了2023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打算及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新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抓好新年度党建工作对于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和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牢固树立统计机关政治属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要紧扣中心大局,有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书记项目为引领、以青蓝工程为载体、以党建联盟为抓手,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起来,把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出来,把典型标杆选树起来。要夯实组织基础,着力锻造全面过硬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要深化廉政教育、加强风险排查,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局内部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运行。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