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9 13:25   访问量:

38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有关部署要求和统计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又一次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为江苏指航定向,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和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保障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统计职能。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和统计行风建设。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表面看是数字,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细之又细做好统计调查数据安全工作,抓好安全教育,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做好统计信息发布、统计资料提供和统计数据咨询。要加强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管控,规范网络行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五个重大问题系统部署,围绕党委政府的关注点、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统计工作的重点,准确做好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趋势分析,不断提高统计监测评价能力,深入开展专题、课题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参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等有关精神。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