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开展“绣见精彩强自信,传承非遗继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3:33   访问量:

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统计战线新时代女职工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中的“她”力量,3月14日,苏州市统计局妇联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绣见精彩强自信,传承非遗继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参观了位于镇湖街道的中国刺绣艺术馆。据悉,该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集刺绣技艺研发、学术交流、展示评比及文化传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专业性刺绣展馆。在艺术馆内,参观人员学习了解了刺绣发展历史,通过一幅幅刺绣珍贵文物和当代织绣大师的典藏珍品,感受到了创作者将匠心精神藏于一针一线,将民族自信融于创作理念。

接着,参观人员参观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已于2023年9月正式开学启用,重点打造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化生医药与健康工程、地球系统与未来环境、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五大学科群,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随后,参观人员近距离体验了刺绣和螺钿技艺,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与多彩。

整个活动以非遗技艺传承为主线、以党建引领为基石,不仅激励了全体女职工做好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者和弘扬者的使命感,还为今后党建与业务融合拓宽了视野与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为苏州“服务发展大局,再担重大使命”贡献统计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