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减税降费助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27 14:00   访问量:


减税降费,是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最直接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落地实施,主要适用于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同时,个税改革、社保费率的降低,都让工业企业受惠。

1.切实减轻企业负担。1~10月,全市规上工业应交增值税同比下降17.0%,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23.6个百分点。增值税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1%,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合计同比下降0.6%,低于去年同期10.7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0%,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2.激发创新活力。减税特别是对技术研发投入进行抵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升到75%)有利于促进制造业加大科研投入,提升制造业技术含量,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向“智造”方向发展。1~10月全市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7.3%,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1.5%,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3.运行效率提升。1~10月,全市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28万元/人,同比增长7.8%。规上工业资产负债率51.6%,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