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苏州“六稳”成效显著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25 10:00   访问量:


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切实把经济下行压力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平稳。

1.就业稳,筑牢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0月末,全市用工备案实有人数525万人,环比上升0.23%,同比增长2.33%。1~10月净增用工6万人,增长1.2%。

2.金融稳,当好发展压舱石。金融稳是经济稳定运行的保障和前提,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0585亿元,比年初增长11%,比年初新增308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3887亿元,比年初增长11.2%,比年初新增3357亿元。

3.外贸稳,减缓贸易摩擦影响。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外贸保持量稳质升。1~10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656亿美元,分别占全国、全省的7.1%和50.7%;实现出口1598亿美元,占全国和全省的7.8%和48.6%。全市实现一般贸易进出口占进出口总额比重达35.7%,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对美出口下降的同时,对欧洲、东盟出口同比分别增长0.2%和6.8%。

4.外资稳,营商魅力不减。今年以来,全市利用外资规模持续扩大,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0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43.68亿美元,同比增长0.8%,已完成全年总量目标的97%左右。

5.投资稳,厚积增长潜力。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补短板项目推进,投资实现较快增长。1~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92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三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增速自今年5月以来保持在9%以上。

6.预期稳,信心比黄金重要。10月份,苏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本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4.5,保持在荣枯线上运行,企业对下阶段经营信心保持稳定。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