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近期我市煤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9 13:40   访问量:

为了解掌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电力生产供应情况,近期,市统计局选取全市19家重点煤电企业(以煤炭为燃料的省统调电厂)围绕复工复产情况、煤炭库存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快速调查。19家重点煤电企业分布:张家港市3家,常熟市5家,太仓市3家,昆山市2家,吴江区2家,吴中区、相城区、工业园区及高新区各1家。

一是煤电企业稳步复工复产。210日至11日调查显示,17家企业持续生产或已复工(含12家春节未停工企业),占调查企业总数的89.5%,其中2家企业部分复工。尚未复工的2家企业中,1家企业按照规定流程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复工申请报备。从影响因素看,企业部分复工及未复工,主要受下游企业尚未全面复工,当下用电、用热需求不足等引起。

二是重点企业电煤库存较为充足。19家重点煤电企业煤炭库存总量达173.3万吨,其中10家企业库存量是正常年份的90%以上。从煤炭库存可维持天数看,6家企业库存可供使用1520天,5家企业库存可供使用2030天,8家企业库存可供使用30天及以上。

三是服务保障基本满足但仍有隐忧。用工保障方面,因下游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发电需求较上年减少且发电企业用工大多为本地户籍,短期内企业复工人力保障基本满足。

交通运输服务方面,部分企业反映,因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交通管制,对煤炭水上运输、灰渣转运等造成压力,短期内会对煤电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