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一季度服务业用电量增速好于全行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6 10:34   访问量:

今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用电量39.6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0%,增速高于全行业用电量1.0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用电量1.2个百分点。

多数服务业行业用电量下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外,其他行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用电量下降幅度小于服务业用电量。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逆势增长。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0.6%,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32.2%。究其原因,一是疫情期间,互联网生产、生活平台加快发展,展现了较强的增长势头;二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通过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较早复工复产。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